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798423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62例介入治疗护理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6期
     ④术中生命体征监测护理

    在手术过程中,护理人员做好循环系统的检测,包括心率、心律、无创和有创动脉血压,心电功能和血流动力功能等的检测,并详细记录患儿的呼吸、心率、体温、脉搏等各项生命体征。

    ⑤饮食护理

    了解患儿的饮食习惯和喜好,为患儿制定科学、合理的饮食方案,促进患儿逐步形成合理的饮食结构,保证患儿有足够的营养和水分。患儿的饮食应严格遵循由流质食物缓慢过度到半流质食物,再由半流质食物缓慢过度到普通食物的循序渐进原则,促进患儿机体营养供给不断加强[3]。

    ⑥病情观察及并发症预防护理

    护理人员对患儿穿刺点、肢体循环情况进行密切观察。儿童的个性均较为活泼,部分躁动患儿极易在麻醉苏醒期碰触伤口,导致伤口出血发生。因此护理人员需加强观察力度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