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795015
控制性肺膨胀策略对先心病术后ARDS肺氧合功能和顺应性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1期
     巴西的第一个儿科和新生儿机械通气共识中,LRM作为C级推荐,认为ARDS的患儿中,为使血氧饱和度达到90%~95%,进行LRM是有必要的[6]。Gernoth[7]等对20例心脏手术后的机械通气患儿实施肺复张,发现其PO2/FiO2、Cdyn、呼气末肺容积均得到显著改善。

    目前临床上所采用的LRM种类较多,包括高PEEP水平复张、SI、压力控制法(PCV)等。SI是由叹息发展而来的一种肺开放方法,常用的复张策略如SI:采用CPAP维持气道平台压在30~40 cmH2O,持续30~40 s[3]。然后调整到基础通气模式,能够明显改善ARDS患儿的氧合。Farias 等采用SI方法维持气道平台压在40 cmH2O,持续60 s,明显减少小鼠肺不张,提高PO2/FiO2[8]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