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793354
冠状动脉CTA与冠脉造影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4期
     冠脉CTA对冠状动脉心肌桥(MBMCA)的检出率较高。近两年有很多学者对MBMCA诱发心绞痛、急性心肌缺血、心律不齐、甚至与猝死进行相关性分析和报道。主要原因是心肌桥作用于冠脉壁,造成冠脉扭曲,导致内皮创伤、血小板凝集,形成血栓。除此之外,搭建冠状动脉心肌桥会导致近端压力增高,造成血流动力学紊乱,损伤血管内膜,形成粥样硬化。

    4 支架术前、术后的评估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是治疗冠心病的重要手段,PCI术前检查CTA冠脉成像可显示冠脉病变长度、血管直径、置入支架的血管标志,血管起源变异等,预先做好计划,减少介入并发症,如:心脏不良事件、卒中、急诊冠脉搭桥、死亡等介入并发症,PCI术后8个月~1年常规复查支架情况,可以观察支架是否通畅,有无再狭窄、闭塞等,以及血管狭窄的程度,如有再狭窄可为下一步介入手术做参考,确定手术方案。有时冠脉CTA无法清晰显示支架内血管狭窄程度,与冠脉造影相比有一定的局限性。

    5 冠心病患者非心脏手术术前评估

    研究显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