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8期 > 正文
编号:12791005
急性脑出血颅内血肿清除术患者手术室护理及安全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8期
     1.2.2 护理方法

    对照组患者均在颅内血肿清除术后给予常规护理干预,指导患者卧床休息,并给予积极的抗感染治疗。

    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护理基础上给予综合性护理干预,具体措施如下。

    (1)术前准备。①病情评估:患者入院后应立即给予相关检查,并对其意识状态、生命体征(包括血压、心率、脉搏、呼吸频率及血氧饱和度等)进行动态监测,做好病情的全面评估。②基础治疗:保持患者绝对卧床休息,并给予持续吸氧处理,做好呼吸道管理,对血压急剧升高的患者给予积极的降压处理,使患者的血压能维持在相对平稳的范围内,结合体位变化(将患者的头部抬高30°,并使其保持在中线位位置,促进颈静脉回流的增加)、药物护理等最大程度改善颅内压升高患者的病情。根据病情需要给予镇静、脱水等基础治疗。常规镇静选择给予患者咪达唑仑、丙泊酚等;镇痛选择芬太尼和吗啡等;脑部脱水治疗选择20%的甘露醇、呋塞米及白蛋白联合应用;主要是针对已经出现脑疝的患者,经脱水处理为抢救争取时间。③术前备皮和物品准备:使用肥皂水、温热水等对患者的手术区域进行清洁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