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24期
编号:12878031
复方苦参灌肠液治疗肛窦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5年第24期
     【摘要】目的观察复方苦参灌肠液治疗肛窦炎的疗效。方法选取2013年5月-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肛窦炎患者70例,将其随机分成治疗组与对照组,各35例。治疗组采用复方苦参灌肠液治疗,对照组采用甲硝唑注射液联合庆大霉素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疗效和不良反应。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4.3%,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1.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治疗期间未出现不良反应,对照组用药后出现不良反应3例,治疗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复方苦参灌肠液治疗肛窦炎,疗效显著,安全可靠,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复方苦参灌肠液;肛窦炎;疗效

    肛窦炎又称肛隐窝炎,是指肛门齿线部的肛隐窝炎症性病变。研究显示,肛门直肠病变中约85%与肛窦感染有关,因此早期诊断治疗肛窦炎对预防肛门直肠疾病有重要意义。本研究采用复方苦参灌肠治疗肛窦炎,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5月~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肛窦炎患者70例,将其随机分成治疗组与对照组,各35例。其中男3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