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31期 > 正文
编号:12877374
心理护理干预对肺心病患者抑郁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31期
     【摘要】目的探析心理护理干预对肺心病患者抑郁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3月~2014年3月收治的肺心病患者50例,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25例,对照组患者接受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实施心理护理干预。结果护理前观察组和对照组肺心病患者HAMD评分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经过护理后,观察组患者HAMD评分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且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率更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肺心病患者实施心理护理干预,能够有效缓解期抑郁症状,且可提高护理满意率。

    【关键词】心理护理干预;肺心病;抑郁

    肺心病全称为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该疾病主要是由于患者肺动脉、支气管等慢性病变所致,是老年人群体中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常伴有窒息的主观感觉,对患者的心理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从而引发焦虑、抑郁等心理。本文研究将心理护理干预应用于肺心病患者,观察对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具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3月~2014年3月收治的肺心病患者5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