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9期
编号:13346526
基于中医体质理论指导下的儿童湿疹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9期
     【摘要】小儿湿疹的发生发展与体质关系密切,湿疹对小儿危害较大,随年龄增长还会发展成哮喘和鼻炎,本文介绍中医体质学理论的相关内容,并在中医学体质理论指导下探索研究儿童湿疹的预防。

    【关键词】中医体质理论;儿童湿疹;预防

    【中图分类号】R2-0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9..01

    小儿湿疹为儿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疾病。中医体质理论认为体质的类型与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关系密切。本文研究中医体质类型对小儿湿疹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影响,为预防小儿湿疹提供依据。

    1 体质学说源远流长

    现在最常用的是王琦在原来体质七分法(正常质、阳虚质、阴虚质、气虚质、痰湿质、湿热质、瘀血质)的基础上,结合临床实践加上了气郁质、特禀质,提出我们现在最常用的中医体质九分法。

    2 小儿体质学说初认识

    林湘屏总结各家对体质分类的命名,并结合婴幼儿本身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