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午睡(小睡)
编号:13616401
午睡习惯对人健康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74
     摘要 在中国,午睡是种十分普遍的现象,是我们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午睡可以让人缓解困倦,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但不适当的午睡也会让我们头脑昏沉,情绪低迷。而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长时间的午睡会增加中老年人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因此,研究午睡习惯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从而提供科学的午睡指导,对于中国居民的健康有着重大意义。本文根据午睡在我国的现状,结合国内外研究,对午睡的利弊进行综述。

    关键词 午睡习惯;健康;中老年人

    中图分类号:R338.63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5-7130(2017)04-213-217

    The Influence of Siesta Habit on Human Health

    Wen Hao,Fan Shuangyi

    (Department of Neurology,the PLA 307th Hospital,Anhui Medical university,Beijing,100071)

    Abstract Siesta is especially prevalent in China ......
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