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86
编号:13581611
对颅骨缺损伴脑积水同期手术患者实施预见性护理程序的临床效果及对睡眠影响的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6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9月至2017年10月期间,我院收治的36例颅骨缺损伴脑积水同期手术患者进行此次研究分析,患者经临床及影像学检查群确诊为颅骨缺损伴脑积水,均符合人民卫生出版社第7版《外科学》教材中的诊断标准,在我院接受颅骨修补及脑室-腹腔分流同期手术。依据便利抽样法将患者分为2组,对照组患者18例,其中男11例,女7例,年龄17~68岁,平均年龄(34.59±8.20)岁;观察组患者18例,其中男10例,女8例,年龄15~69岁,平均年龄(35.15±8.97)岁。2组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 护理方法 对照组患者围手术期开展脑外科常规护理模式[2],观察组患者围手术期在常规护理模式的基础上实施预见性护理:1)术前预见性护理:a.心理干预:术前患者会对手术产生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医护人员注意观察患者面部神态及行为举止,对于意识清晰的患者,给予患者安慰与鼓励,安抚患者情绪;向患者及家属普及手术流程,提高治病信心。b.并发症护理:由于患者活动能力丧失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