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编号:13628386
控制脂肪肝,吃对很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4
     患有脂肪肝的人,往往都形体偏胖,而这多数是由贪吃引起的,若再不管住嘴,后果则是很严重的。那对于脂肪肝患者,在吃的方面究竟该注意什么呢?

    通俗地讲,大部分脂肪肝只是肥胖的另外一种形式,即脂肪堆积(浸润)在肝脏组织中。脂肪堆积在皮下、内脏周围就是普通的肥胖,若堆积在肝脏组织中就成了脂肪肝。由此不难理解,脂肪肝不仅与肥胖同时存在(也可以将肥胖视为脂肪肝的主要原因),而且其流行程度、危害和防治措施都与肥胖可相提并论。还有一部分脂肪肝是由过量饮酒所致,叫酒精性脂肪肝,与肥胖无关。另有极少数脂肪肝是由于营养不良(如短期饥饿致体重快速下降等)、药物损害、多囊卵巢综合征、甲减等疾病引起。

    不论如何,肥胖都是导致大多数人患脂肪肝的重要因素,因此减肥必须要坚决,比戒酒更坚决。如果不减肥,不去掉身体内多余的脂肪,纵使你喝什么保健茶,吃什么保健品,淘什么养生窍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