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3616383
敷贴防治小儿风寒咳嗽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74
     小儿风寒咳嗽是一种常见病,主要是因为小儿肌肤嫩弱,腠理疏薄,卫外功能未固,且脏腑娇嫩,感受风寒后,比成人更容易伴发咳嗽,同时由于兼挟痰壅、食滞。惊吓等因素而使证情复杂。

    中医在治疗小儿风寒咳嗽方面,经验丰富,方法多样,其中敷贴疗

    如何判别风寒与风热?

    不同类型的咳嗽,用药完全不同,很多家长对于如何判别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很困惑,那么如何简单的判断风寒与风热呢?

    一般而言,风寒咳嗽患儿初起会有打喷嚏、鼻塞、流清鼻涕、怕冷等症状,咳嗽发作比较频繁,咽部作痒,咳嗽声重,痰液清稀而色白,咽部不红。

    风热咳嗽则会出现咳嗽紧闷,痰液色黄而黏稠,口渴咽痛,鼻流黄涕,可伴有发热、咽部红肿等症状。法治疗小儿咳嗽,其安全性和疗效均具有一定的优势,可以有效缓解小儿咳嗽症状,减少发作次数,缩短咳嗽病程。

    敖贴:绿色安全的治咳方法

    敷贴是根据中医辨证论治原则及经络学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