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25
彩超评价妊高症孕妇肾脏图像改变的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妊娠高血压孕妇的肾脏大小及肾实质的超声特征改变。方法:应用彩超测量、观察100例妊娠高血压孕妇的肾脏大小及肾实质回声,并与108例正常孕妇的肾脏大小及肾实质回声做对照分析。结果:妊娠高血压组孕妇双肾大小、形态、皮质回声均有改变:妊娠高血压组孕妇双肾大小小于对照(P=0.05);双肾形态;皮质回声高于对照组。结论:应用彩超测量、观察孕妇双肾大小、形态及皮质回声有助于临床上对妊娠高血压孕妇双肾损害及损害程度的判定,为临床大夫做诊断提供有价值依据。

    关键词:超声 妊娠高血压 孕妇

    本文将我院2007年12月至2010年8月对经产科门诊证实患有高血压的孕妇100例的肾脏进行超声检查,测量其大小、观察其实质回声并与108例正常妊娠孕妇的肾脏进行对照分析,旨在讨论妊娠高血压患者的肾脏的特征性改变为临床提供有价值的诊断标准。

    1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临床诊断妊娠高血压组(组1):100例,年龄22—42岁,平均年龄32岁。孕周在31W+2D~38W+3D,尿蛋白2个“+”号—5个“+”号。正常妊娠组(组2):10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