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19829
骨关节创伤应用CT诊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摘要:目的:依据本文选取的资料,综合分析CT诊断在骨关节创伤患者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从2012年11月到2013年4月接收的80例骨关节创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患者采用CT以及X线光片进行检查,分析两种检测手段的精确性。结果:采用X线检测,明确有79处骨折创伤,而采用CT检测可以明确有103处骨折创伤。结论:选用CT检测能够有效检测出患者在X线光片检测中没有发现的骨折部位,同时为手术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

    关键词:骨关节;创伤;CT;X线检测

    随着医学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CT检测在临床上应用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在骨折患者检测中,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就。随着三维重建技术的水平不断发展,CT检测的准确程度不断提高,不仅及时诊断患者骨折部分,同时还为临床治疗提供了详细的依据[1]。骨关节创伤在临床上非常常见,采用CT检测患者的治疗效果得到很好地提升。为了进一步探讨CT检测对骨折患者的治疗意义,本文就回顾分析了我院这8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从2012年11月到2013年4月接收的80例骨关节创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这些患者中,男性患者有41例,女性患者有39例;患者的年龄在15岁到79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