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194
孟鲁司特钠联合丙卡特罗治疗儿童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主观及客观指标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2.2 客观指标

    由表2可以看出,两组PEF变异率、外周血EOS计数、血清总IgE、诱导痰中IL-2及TNF-α水平在治疗后均较治疗前显著改善,P<0.01,而治疗组改善情况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或P<0.01。

    2.3 不良反应

    治疗期间每2周检测血尿常规、肝肾功能,均未发现明显异常,两组患儿及家长也未诉明显药物相关性不良反应。

    3.讨论

    CVA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临床表现,且无明显阳性体征,极易误诊为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等,可能导致抗生素的不合理使用,并延误病情,对患者造成不必要的损伤。CVA具有与典型哮喘相似的气道炎症及气道高反应性,是由多种炎性细胞及炎性介质共同作用而导致的,病机较为复杂,且对β2受体激动剂、茶碱等支气管舒张剂、吸入型糖皮质激素等具有良好的应答反应。因此,CVA的治疗总体上应遵循典型哮喘的原则,尤其是CVA儿童,应给予早期干预,且不单用β2受体激动剂,以降低进展为典型哮喘的几率,使其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降到最低。

    哮喘的药物治疗包括长期控制类药物以及迅速缓解类药物,前者包括糖皮质激素、长效β2受体激动剂、缓释茶碱、白三烯受体拮抗剂等,后者主要包括短效β2受体激动剂、抗胆碱能药以及茶碱等【5-6】。其中,糖皮质激素是目前治疗哮喘最为有效的药物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