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192
局麻下经皮肾微造瘘二期取石术治疗中重度COPD煤工尘肺老年病人的输尿管上段结石(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7期
     该类病人的围手术期处理也至关重要,是保证手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我们认为术前必需对患者的有关情况进行评价,特别要注意患者心肺功能、血气分析及上尿路感染的状况。术前、术后化痰,超声雾化吸入,积极控制感染, 有哮喘史病人, 应用气雾支气管扩张药以及茶碱类, B2 受体兴奋药或肾上腺皮质激素。吸氧, 以纠正低氧血症[ 9],尘肺病人若合并有酸碱失衡, 应予以纠正。术中面罩供氧,监测生命体征及血气,引起支气管收缩的药物, 如吗啡不宜使用, 阿托品用量不宜过大, 以免引起脉搏增快和气道分泌物粘稠。

    本组病人,在穿刺微造瘘时大多数不能进行吸气、屏气的配合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