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163
益健力口服液的制备及方法(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曹建中 曹宏等
第1页

    参见附件。

     3.5 制备生姜备用液 取生姜,洗净切片,晾干,晒干,拱干后碎粉备用。用前,用6号螺筛过筛,取生姜粉,用20%乙醇作溶剂,浸渍40小时后渗漉,收集渗漉液,渗漉液经脱色,脱脂,将脱脂液过树脂柱吸附并洗脱,收集洗脱液,回收溶剂,浓缩至稠膏,干燥即得生姜提取物,加氯化物3g,蒸馏水500ml,煮沸溶解,放冷备用。

    3.6 制备口服液 合并步骤(1)芹菜备用液和步骤,(2)胡萝卜备用液,(3)大蒜备用液,(4)生姜备用液,(5)西瓜备用液,加蒸馏水至1000ml,加适量活性炭,搅匀,静置30分钟,滤过,用0.5mol/L盐酸溶液调PH值至5.5-7.0,灌封,灭菌,即得。

    4 讨论

    中医学认为[1,2],饮食的宜忌主要包括机体对饮食的宜忌及服药期间的药与食的宜忌。“宜”是对治疗有帮助或有助于健康,或与药性不悖的饮食,“忌”即是对治疗疾病不利或不利于健康的饮食,俗称“忌口”。饮食的宜忌是必须注意的问题,历代食物本草记载了许多宜忌条目。如何制备有益健力康的食品组合,是本文研制的重点。其配方蔬菜中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3,4],对每个人的养生保健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