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20157
联合检测缺血修饰白蛋白与超敏C反应蛋白对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早期诊断价值及预后评估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张福蓉
第1页

    参见附件。

     2.4血清IMA和hsCRP水平对ACS预后的评估

    将发生心血管事件作为因变量,以年龄、性别、血压、血清IMA、hsCRP和cTnI水平作为自变量,用Logistic回归分析,血清IMA和hsCRP水平是ACS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独立危险因素,OR值分别为0.81和1.03(见表3)。

    3 讨论

    当组织缺血/再灌注时,组织局部反应性氧化产物增多、机体酸中毒、组织细胞膜上各种离子泵遭到破坏,此时血清白蛋白(HSA)流经缺血组织时N-末端氨基酸序列被修饰,从而形成缺血修饰白蛋白(IMA)[6]。因此,IMA作为一个敏感的早期心肌缺血标记物,其敏感性明显高于传统的生化标志物。在一过性心肌缺血后,IMA在数分钟内即开始升高,4-6h到达峰值,12-24h内回复到正常浓度,而当存在持续性心肌缺血时,IMA则会持续性升高[7-8]。Liyan等[9]在对肌钙蛋白T正常的ACS患者进行IMA检测发现,IMA对ACS的诊断同样有较高的敏感度和准确度。同样,Talwalkar和Peacock等都分别证实IMA是早期诊断心肌缺血的高度灵敏的生化指标[10-11]。

    本实验选择胸痛时间<6h的ACS患者273例进行研究,结果发现:STEMI组、NSTEMI组和UA组的血清IMA水平均明显高于对照组;STEMI组和NSTEMI的血清cTnI水平高于对照组,但UA组的血清cTnI水平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在本研究中通过构建入选患者IMA测定结果的工作特征曲线(ROC曲线)得出区分ACS组和对照组的最适临界点为:7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