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24
地西泮联合帕罗西汀在紧张型头痛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李传斌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和研究地西泮联合帕罗西汀在紧张型头痛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我们选取2010年8月2012年8月紧张型头痛患者106例,将其按双盲随机方法分为两组,观察组53例与对照组53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地西泮+多塞平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给予地西泮+帕罗西汀进行治疗。两组患者治疗结束后,将其治疗效果与不良反应情况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将地西泮+帕罗西汀应用于紧张型头痛的治疗中,效果比较明显,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的头痛症状,并且患者在服用药物期间不良反应较小,易耐受,患者服药比较方便,治疗的依从性较好,值得临床应用与推广。

    关键词:地西泮;帕罗西汀;紧张型头痛;治疗效果

    慢性紧张型头痛属于难治疗,顽固性的功能性头痛,其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多数学者认为与心理变化、颅周的肌肉疾病、生化递质变化等有关[1],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工作与生活。本文选取2010年8月2012年8月紧张型头痛患者106例,将其按双盲随机方法分为两组,观察组53例与对照组53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地西泮+多塞平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给予地西泮+帕罗西汀进行治疗。两组患者治疗结束后,将其治疗效果与不良反应情况进行对比,观察组取得了颇为满意的治疗效果,现将具体内容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们选取2010年8月2012年8月紧张型头痛患者106例,将其按双盲随机方法分为两组,观察组53例与对照组5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