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22
急诊护理出现的常见问题以及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目前医疗行业也随之飞速发展。由于医疗卫生知识的日益普及,人们对自身的健康越来越关注,所以对医疗工作的要求也逐渐提高。急诊科、120作为医院的窗口科室,所肩负护理的责任也日益增大。本文对急诊护理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合理的解决对策,为今后急诊科护理的相关研究奠定理论基础。

    关键词:急诊护理;医疗;急诊科;护理问题

    急诊科是抢救伤病员的场所,亦是一个缩小的社会环境,在面对突发危重患者的同时,也必须面对不同知识修养、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习俗、不同经济能力的形形色色的人,因此,急诊护理者首先是一位社会工作者,她必须有高尚的敬业精神,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还要善于控制和消除来自自身的不良情绪及压力,防止可能无意中伤害患者、患者家属及同事和协作者的言行,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救治氛围。

    一、急诊护理出现的常见问题分析

    (一)护理人员经验不足

    一些医护工作者由于在急诊方面缺乏经验,没有对应急工作进行良好的认识,对患者的急救意识不强,并没有在预定时间到达患者所在之处,影响急诊医疗和护理工作质量。例如,医疗用品中或药物治疗前的准备不充分,不完整或不适用,发现急诊医学不齐或在救援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救援药物是不够的等等这些将大大降低抢救成功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