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735
鲑鱼降钙素联合钙尔奇D治疗老年糖尿病并发骨质疏松症患者的临床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严冬
第1页

    参见附件。

     另外,降钙素还有减少胃酸和胰腺分泌,延缓胃排空的作用。尽管降钙素在调节消化方面不起主要生理作用,但有作者认为,药理剂量时其对某些功能的抑制作用值得推荐使用,例如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9]。鲑鱼降钙素(salmon calcitonin)是一种钙的代谢调节激素。目前临床上应用的为人工合成鲑鱼降钙素。商品名:密钙息(Miacalcic)。其药理作用的主要靶器官为骨和肾。鲑鱼降钙素能抑制破骨细胞活性,同时刺激成骨细胞形成及其活性,显著降低高周转性骨病(high bone-turnover disorders)的骨钙丢失,诸如骨质疏松病、变形性骨病(Paget病)、痛性神经营养不良症(Sudeck病)和恶性骨质溶解症,对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的躯干骨作用比四肢骨作用更显著[10]。对高周转性骨病比低周转性骨病的作用更显著。

    鲑鱼降钙素对于肾脏能通过抑制溶骨作用减少血清的钙,减少肾小管再吸收而增加尿钙、磷和钠的排出,但血清钙不会降至正常范围以下[11]。鲑鱼降钙素结合至特异的肾受体且激活腺苷酸环化酶(AC),但与甲状旁腺激素(PTH)比较,在尿中增加环磷酸腺苷(cyclicAMP)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