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16
脂肪肝患者转氨酶检验在临床诊断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研究转氨酶水平检验在脂肪肝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选择该院 2010年6月-2012年6月间诊断的脂肪肝患者病例200例以及同期健康体检者200例作为研究对象,对其转氨酶水平进行检测,并展开对比分析。结果:经统计发现,脂肪肝组患者的转氨酶水平异常发生率明显高于健康组 ,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对脂肪肝患者进行诊断的过程中,对转氨酶水平检测具有重要意义,其能够提供相对客观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转氨酶,生化检测,脂肪肝,诊断,价值

    脂肪肝是一种多病因引起的代谢性肝病,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主要表现为甘油三酯为主的脂质在肝细胞内大量沉积[1]。大多数脂肪肝患者无任何症状,但常伴有肝功能及血脂的改变[2]。本次研究中出于对转氨酶水平检验在脂肪肝诊断中的应用价值进行评价分析的目的,对该院收治的脂肪肝患者和同期健康者展开转氨酶水平检测 ,并对检测结果进行了对比分析,现汇报结果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来源

    本次研究对象为该院收治的脂肪肝患者病例和健康体检者,各抽取

    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