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236
Inter Tan与PFNA—II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的疗效对比(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高晓晟
第1页

    参见附件。

     作为新一代的股骨近端髓内钉固定系统——InterTan系统,适应症包括各种类型的股骨近端骨折。其由主钉、拉力钉及加压钉组成,主钉直径15.25×16.25mm,长180mm,外翻角4°,近端的横断面呈梯形,使得稳定性增强;同时,为减少应力集中,防止远端周边骨折,特地将远端设计成发夹样分叉设计,远端直径分为两种,分别是10mm和11.5mm,联合交锁钉(拉力钉和加压钉)组合,可以带来稳定性、防切出、抗旋转等效果,同时可使Z字效应有效避免,加压钉长度可选择65-110mm,拉力钉长度比加压钉长5mm,必要时将主钉近端的空心稳定螺钉锁紧,以防手术结束后交锁钉过多的滑动。InterTan系统所具有的抗旋转稳定及断端加压的特点提高了临床治疗不稳定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治愈率,因为比PFNA-Ⅱ多了2枚头钉植入的操作步骤,所以在微创性上略差于PFNA-Ⅱ。髓内钉也存在它的不足:⑴容易引起髋部疼痛;⑵由于髓内钉是通过自骨髓腔中间穿透骨折块,然后两端固定,会出现髓内钉有可能使本来已经复位或移位不明显的骨折块发生移位,可能加重股骨近端骨折的粉碎程度,造成新的侧壁骨折,从而延迟骨折的愈合[6]。

    PFNAⅡ是股骨近端防旋髓内钉PFNA的亚洲型,股骨近端的解剖特点更适合国人。其有以下改进:⑴外翻角从6°减至5°及主钉近端外侧壁削平设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