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97
浅谈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感染控制的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为保证静脉药物配置中心(PIVAS)配置室相应级别的空气洁净度,本文探讨了PIVAS医院感染管理的有效方法,即通过对PIVAS的环境、人流、物流、无菌技术、操作规程、职业防护等管理,达到控制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的目的。

    关键词:静脉药物配置中心;管理;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

    静脉药物配置中心(Pharmacy Intravenous Admixture Services,PIVAS)是进行静脉用药集中配制的场所,操作人员在局部百级洁净区严格按照无菌操作原则,进行包括全静脉营养液、细胞毒性药物和抗生素等药物的配置。我院PIVAS成立于2012年,是常德市首家静脉药物配置中心。目前承担全院1000床位病人的静脉用药配置,为了加强PIVAS的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从制度建设及落实,布局流程,无菌操作,环境的清洁与消毒,职业防护及医疗废物管理等环节,加强医院感染控制措施,有效地预防医院感染的发生,从而确保病人输液安全,具体措施如下:

    1 加强医院感染制度建设 在科室内一系列质量标准执行的同时,要把医院感染制度落实到位,按照《医院感染管理办法》、《消毒技术规范》等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