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98
神经内科门诊60例头痛患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徐杰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和探讨神经科门诊急性头痛患者的临床特点,总结头痛诊断和治疗的经验。方法:本文以2011年7月至2012年5月期间我院神经科门诊60例头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头痛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分析60例头痛患者病因以导致患者头痛的病因。结果:神经科门诊60例头痛患者中偏头痛患者28例,紧张性头痛患者18例,其他类型的头痛患者14例。结论:通过对神经内科门诊60例头痛患者进行临床分析,增加对偏头痛、紧张性头痛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头痛治疗水平。

    关键词:神经内科;头痛;临床分析;

    头痛对于人们来说非常常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偶然会出现头痛。头痛是 临床常见症状中的一种,通常是在头颅上半部会出现疼痛。导致头痛病出现的病因有很多种,如神经痛、脑血管疾病、颅外头部疾病、颅内感染等。头痛病发病的机制主要是由于颅内、外痛敏结构内的痛觉感受起受到刺激,经痛觉传输到大脑皮层而引起的。在临床上头痛病的症状有多种,如恶心、呕吐、头晕、血管搏动感等 。本文对神经内科门诊60例头痛患者进行临床分析,探讨各种类型的头痛病,掌握各种类型头痛病相关知识及相应的治疗,详细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