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483
耳穴埋籽对慢性胃炎的临床疗效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研究耳穴埋籽方法预防慢性胃炎的临床疗效及护理。笔者从2012年9月-2013年9月对57例(其中男性有35例,女性有22例)慢性胃炎进行了耳穴埋籽,对神门、胃等几个穴位进行实验,并且记录观察慢性胃炎患者的胃痛反应情况。结论得知,有50例慢性胃炎患者的胃痛明显缓解,有7例慢性胃炎患者胃痛缓解不明显,因此笔者得出结论,耳穴埋籽的方法比较简单,而且对患者造成的伤害小,其治疗慢性胃炎的疗效十分显著。

    关键词:耳穴埋籽;慢性胃炎;临床疗效;护理

    目前来看,人类的很多疾病都会引起胃痛等不良后果,使得人们的身体更加虚弱。中国医学上认为,人身体机能的紊乱使得胃的功能也出现一定的障碍。本文介绍的耳穴埋籽属于耳针,具体做法是将一种籽儿贴于耳朵的某些穴位或者某些反应点,通过一定的压力,使穴位受到一定的刺激,然后经过神经中枢的传输,使得机体得到重新的平衡,并且使患者静下心来,减少胃痛带来的痛苦,从而很好的治疗了慢性胃炎。在多年的行医工作中,我们采用了耳穴埋籽的方法治疗慢性胃炎,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疗效。

    1.资料与方法

    1.1从2012年9月选取57例慢性胃炎患者对其采用耳穴埋籽的方法进行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