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2886
浅谈护患沟通的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护患沟通是双方对医疗护理活动的一种信息传递过程,它可以使双方能充分有效地表达对医疗护理活动的理解、意愿和要求。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随着患者对护理服务需求的增大,护患沟通在医疗护理活动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要想在护患之间形成良好的护患沟通,就需要充分了解有效沟通的因素,还需要护士掌握良好的护患沟通技巧,现本文结合实际谈一谈护患沟通的技巧,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护患沟通;技巧

    护患沟通是护患双方沟通的过程,是双方对医疗护理活动的一种信息传递过程,它使双方能充分有效地表达对医疗护理活动的理解、意愿和要求。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护患沟通越来越被更多的人们所关注。所以认识和理解护患沟通的内涵显得很重要,良好的护患沟通是减轻患者身心痛苦的需要,是促进护患之间理解和支持,是提高护理效果的需要,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1影响有效沟通的因素

    1.1个人因素:双方年龄差距、沟通任何一方处于情绪不稳定状态、双方的文化程度存在差异等都会导致沟通不能顺利进行。

    1.2环境因素:包括光线、温度、噪声、整洁度、周围的气氛、人际关系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