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3457
公立医院专职党务工作者岗位认识与职业发展探索(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当问及专职党务工作者应加强哪方面培训学习时,无论是党支部书记、非党务工作者、专职党务工作者都认为“医院管理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最为重要,平均选择率为80%。

    可见,专职党务工作者学习意愿强烈,对职业发展空间和岗位进步潜力要求高。

    4.对策探索

    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的稳定和整体素质的提高关键在人,公立医院应积极关注专职党务工作者职业发展,给予良好的职业预期,这样才能保证队伍稳定,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创新力。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提出的职业发展的“三类通道”同样可以应用到专职党务工作者职业发展规划中来。

    4.1完善考评体系,建立激励机制,实现纵向职业发展

    在问到“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急需在哪方面加强”时,47.37%的专职党务工作者认为应加强“激励机制”。职位上的晋升是职业发展中对员工最有效的激励方式。科学完善的考评体系是建立激励机制的基础。公立医院要实施科学的岗位管理机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