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451
关于病毒感染免疫检验的进展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要想满足临床诊断的需要,对病毒感染做出准确的诊断,采取有效的措施对疾病加以预防,寻找最佳的病毒检验方法至关重要。相较于传统的病毒检验方法,免疫检验法对早期病毒感染诊断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为了给临床实践提供参考依据,本文结合实际谈一谈病毒感染免疫检验的进展。

    【关键词】病毒;感染;免疫检验;研究进展

    免疫检验法是通过检测参与免疫应答的免疫细胞的功能与数量来判断疾病的方法。采用这种病毒检验法可以快速地将待检物中的病毒检测出来,可以对某些特定抗体的浓度与类型进行测定,有助于早期病毒感染诊断。现本文结合实际简述一下病毒感染免疫检验的进展。

    1病毒感染引起的免疫性损害及机制

    病毒会抑制机体的免疫功能,促使机体的免疫病理发生变化。免疫抑制指的是通过感染免疫细胞而使免疫分子的表达下调,从而使免疫分子在血清中的有效浓度得到一定降低,进而使机体的免疫应答反应有所减缓。免疫损害指机体因病毒感染而出现病理性免疫应答,从而使非免疫应答组织或器官出现免疫损伤,损伤组织或者器官。

    2早期病毒感染的免疫检验方法

    2.1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试验)这种方法可以将免疫反应的特异性和催化作用相结合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