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80
不同品种药用菊花绿原酸和黄酮类溶出规律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3.5 重复性试验:

    称取同一批次菊花(以贡菊为例)3g六份,在同一火候、加水量、煎煮方法及取样时间(10min)制备供试品溶液,在上述色谱条件下进行测定,每次进样10?L,平行进样3次,测定峰面积。计算绿原酸RSD=1.41%,黄芩苷RSD=1.34 %,结果表明本测定方法具有良好的重复性。

    3.6 三批样品含量测定

    取3种菊花,按供试品溶液的制备方法,每批制备3组。按上述色谱条件,分别进样10 μl,测定峰面积,计算含量(图3,4所示)。

    图3 3种菊花中绿原酸含量

    图4 3种菊花中黄芩苷含量

    4 结论

    本法采用HPLC法测定菊花中2种成分的溶出规律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