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30
舒适护理用于ICU呼吸衰竭有创机械通气患者中的改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对行有创机械通气的ICU呼吸衰竭患者提供舒适护理,探讨其改善效果。方法 对90例ICU呼吸衰竭患者展开研究,观察组45例:舒适护理;参照组45例:常规护理,统计两组患者呼吸功能、并发症率和满意度情况。结果 观察组:术后并发症率较参照组更低;患者心率(HR)、动脉血酸碱度(PH)、呼吸频率(RR)、动脉血氧分压(PaO2)等指标均低于参照组,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对呼吸衰竭患者提供舒适护理,有助于缓解呼吸功能,降低并发症率,改善护理满意度情况。

    【关键词】舒适护理;呼吸衰竭;有创机械通气

    无创正压通气具有操作简单、适应性强、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率偏低等优势,被用于呼吸衰竭治疗。科学的护理方案,对无创正压通气的实施有很大影响。我院通过90例接受无创正压通气支持的ICU呼吸衰竭患者提供舒适护理,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2013年2月-2014年5月,抽选接受有创机械通气的90例ICU呼吸衰竭患者展开研究,均与呼吸衰竭诊断相符。男女分别为43、4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