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462
单肺通气麻醉在胸科手术中应用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研究胸科手术中实施单肺通气麻醉的方法以及麻醉效果,为临床提供依据。方法:选取2014年2月到2015年2月实施胸科手术患者资料76例进行回顾性分析,76例患者全部选取双腔支气管导管单肺通气麻醉,记录患者的麻醉效果以及并发症情况。结果:76例患者麻醉效果满意,没有出现气道损伤并发症,其中听诊法1次插管成功患者44例,成功率为57.89%,2次插管成功患者30例。结论:针对胸科手术患者实施双腔支气管插管单肺通气,能够使手术一侧肺部和健侧肺部有效分开,麻醉效果显著,应该在临床中大力推广使用。

    【关键词】单肺通气;胸科手术;麻醉效果

    胸科手术过程中采取单肺通气,不但能够为手术提供更加理想的手术视野,并且可以有效的进行分隔双肺通气,双腔管支气管插管单肺通气存在非常显著的优势[1]。本文选取胸科手术患者资料76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现将具体报告汇报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2014年2月到2015年2月实施胸科手术患者资料76例进行回顾性分析,76例患者中男性患者44例,女性患者32例,患者的年龄区间在23~77岁之间,平均44.2±2.3岁,患者的体质量在42~80kg之间;76例患者实施肺大泡切除术患者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