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313
59例疤痕子宫经阴道试产的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1.3统计学处理:对比I组和Ⅱ组的资料实施统计,计量数据用(x±s)表示,并用SPSSll.0软件处理数据,采用t检验,两组分娩成功率比较采用卡方检验,P<0.05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 阴道试产的结果:我们对符合条件并知情同意的59例疤痕子宫孕妇实施了阴道试产,其中3例临产后子宫下段疼痛急诊剖宫产(发现1例为先兆子宫破裂,占1.6%,另2例未发现明显异常),6例为引产失败剖宫产,1例为潜伏期延长行剖宫产,3例为羊水污染行剖宫产,2例为胎儿窘迫剖宫产,经阴道分娩成功的产妇44例,成功率为74.6%,与文献报道的70-80%一致[8-13】,产后对产妇常规行宫腔探查,均未发现子官破裂的情况。

    2.2 妊娠结局的比较:见表l,我们对I组与Ⅱ组的产妇以及新生儿的情况进行了比较,包括产妇的总产程,产时出血量,新生儿预后以及手术助产情况。根据统计,我们发现疤痕子宫组除阴道手术助产率明显高于非疤痕子宫组外(p<0.05),两组的其余各类指标都没有显著性差异(P>O.05)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