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98
甲硝唑栓联合雌激素软膏治疗老年性阴道炎的临床疗效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究甲硝唑栓联合雌激素软膏治疗老年性阴道炎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9月--2015年9月期间所收治的82例老年性阴道炎患者,依据来院就诊先后顺序将其分为实验组与参照组,各41例。参照组患者给予甲硝唑治疗,实验组患者在参照组治疗基础上加用雌激素软膏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及复发率。结果:实验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参照组,复发率低于参照组,组间比较差异显著。结论:甲硝唑栓联合结合雌激素软膏治疗老年性阴道炎疗效确切,且不易复发,具有较高的临床实践价值。

    【关键词】甲硝唑栓;雌激素;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是女性在绝经期前后常见的妇科疾病,以外阴瘙痒、灼痛感为主要症状,且不易根治,反复发作[1]。在老年性阴道炎的治疗中,甲硝唑被广泛应用,但对部分患者而言,难以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本为提高老年性阴道炎的治疗效果,对于我院近一年所收治的部分患者给予甲硝唑栓联合结合雌激素软膏治疗,且获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现将具体研究过程做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此次研究对象均选自于我院2014年3月--2015年2月期间所收治的老年性阴道炎患者共8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