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91
老年不典型心肌梗死12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老年不典型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特点及诊断方法。方法:收集我院近15年来收治的老年不典型心肌梗死患者120例的临床资料,观察其临床特点,总结早期诊断要点,并对其进行回顾分析。结果:120例患者均未出现明显胸痛等不适症状,即刻心电图检查均有心肌缺血表现,其中93例出现病理性Q波和ST段进行性改变,17例未出现病理性Q波而ST—T段进行性变化,10例仅出现ST段下移及T波低平。结论:老年不典型心肌梗死往往症状不明显,需结合临床体征、心肌酶、心电图等检查来明确诊断,从而达到早期诊疗的目的。

    【关键词】老年;不典型心肌梗死;诊断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急性心梗成为老年人的常见心血管疾病,虽然对于急性心梗的诊断率已明显提高,但仍有部分不典型病例在临床上出现,在诊断上较为困难,从而延误病情。特别是老年急性心肌梗死临床表现及心电图常不典型,使临床医师在诊治过程中易出现误诊。现对本院近15年来收治的120例老年不典型心肌梗死进行临床分析,旨在为今后的临床诊断工作提供参考。分析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收集我院2000年01月至2014年12月65岁以上的不典型心肌梗死患者12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