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547
临床小儿区域麻醉中氯胺酮和芬太尼的应用价值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分析临床小儿区域麻醉中氯胺酮和芬太尼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2月~2014年2月收治的患者90例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给予氯胺酮进行麻醉,观察组给予氯胺酮联合芬太尼进行麻醉,比较分析2组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7.78%,对照组为88.89%,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氯胺酮联合芬太尼进行麻醉用于患儿手术,能在患儿手术过程中产生良好的麻醉效果,有效提高临床应用效果,帮助患儿早日康复,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氯胺酮;芬太尼;应用效果

    氯胺酮具有价格低廉、使用简便等特点,且静注和肌注的作用效果非常明显,在小儿手术过程中的镇静与镇痛效果也比较好,还是神经肌肉疾病患儿的首选麻醉方法,在临床上的应用率相对较高[1]。为了提高小儿手术中麻醉效果,我院以90例手术患儿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两个组,分别实施氯胺酮麻醉与氯胺酮联合芬太尼麻醉,并取得了相应结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的对象是2013年2月~2014年2月来我院行手术的患儿90例,将其随机分为2组,每组各患者45例,其中观察组男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