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83
美托洛尔治疗慢性心力衰竭6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的:探究美托洛尔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方法:将66例CFE患者分为观察组(36例)和对照组(30例),分别加用美托洛尔和给予常规药物治疗,比较两组患者心功能改善情况及临床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用药后心功能改善优于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97.2%)明显高于对照组(73.3%),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美托洛尔中治疗CFE,可有效改善患者心功能,提高临床疗效,且安全性较高,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性心力衰竭;美托洛尔;心功能;疗效

    慢性心力衰竭(CFE)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一类心血管疾病,其发生、发展与由心肌缺血、心室重塑、血流动力学负荷过重等均有一定关联,目前临床主要采用β-受体阻滞剂治疗该类病症,因可供选择的药物较多,合理用药尤为重要[1]。本研究选取我院2015年1月至5月诊治的66例CFE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选用美托洛尔治疗,收效明显,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我院2015年1月~25月诊治的CFE患者66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