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724
脑心通胶囊联合阿托伐他汀治疗脑梗死颈动脉粥样硬化的疗效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注:与对照组比较,aP<0.05。

    3.讨论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与脂质代谢障碍相关的全身性疾病,其病变主要特点是动脉血管内膜内脂质沉积,导致动脉管腔狭窄及管壁变硬,并由此引起脑、肾等脏器出现缺血性改变[3]。相关文献报道显示,脂质代谢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危险因素,高浓度的LDL-C、TG等脂代谢紊乱极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与脑梗死的发生和发展密切相关,因此积极治疗颈动脉粥样硬化为降低患者脑梗死致残率的关键[4]。

    本研究结果显示两组治疗后TG、LDL-C水平均显著降低,且HDL-C水平显著升高,但研究组血脂水平改善情况优于对照组,这表明阿托伐他汀与脑心通胶囊对脑梗死颈动脉粥样硬化均有一定的临床有效性,但两者联用效果更佳。相关研究资料显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