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775
不同剂量芬太尼复合右美托咪啶、丙泊酚用于乳腺肿块切除术中的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丙泊酚是一种起效快、维持时间短、苏醒迅速的静脉全麻药,对呼吸和循环有一定影响。丙泊酚具有心肌抑制和外周血管扩张作用,可致低血压,注射缓慢则低血压作用不明显。芬太尼不仅抑制躯体疼痛,对内脏疼痛不适也有抑制作用,复合小剂量芬太尼可增加镇痛作用,降低躁动等痛苦反应,增强麻醉作用[3]。

    有关阿片类药物在受体或其他部位影响不同麻醉药物的报道比较多见,其在药效学方面大多呈现协同作用。芬太尼复合右美托咪啶、丙泊酚静脉麻醉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用的麻醉方法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