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75
基于精细化管理的医院后勤管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前我国医院在后勤管理方面仍属于粗放式管理模式,且存在工作质量较低、框架结构不合理等现象,导致医院后勤管理在认知与时间方面与相关研究差距较远。因此,实行精细化管理模式,对改进我国医院后勤工作质量与框架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通过对精细化管理模式详细分析,探索出了一条实践医院后勤管理精细化的新道路。

    【关键词】精细化管理;医院后勤;设计;模式

    后勤部门管理作为医院管理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水平与管理思路直接反映了医院的整体面貌。2011年,我国卫生部在全国性卫生工作会议上将精细化管理作为医院管理重点问题提上日程,要求医院加强内部各部门成本管控,与时俱进,通过创新与改革,实现整体精细化管理目的。因此,精细化管理是医院在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与跨越的坎,而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则是越过这道坎的第一步。

    一、医院后勤管理存在的问题

    本文通过对A医院进行实地调查,对该医院后勤管理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

    (一)后勤管理制度缺陷

    制度是约束人们行为的重要工具,缺乏制度约束的个体或集体,必将出现混乱。A医院后勤管理制度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几点问题:第一,A医院后勤管理制度界定比较模糊,某些规章制度在定义上缺乏针对性,制度执行起来目的性不强;第二,A医院有部分后勤管理制度是以口头形式对后勤员工进行宣讲,并没有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传达,在传达过程中也没有完全按照相关流程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