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720
实现共同的“中国健康梦”——基于改善社区健康管理视角下的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1、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的功能

    加强对社区健康管理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知晓率,引导广大居民认可、信任社区卫生服务功能,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利用率和群众满意度。推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主动深入社区、家庭,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残疾人、贫困居民为重点,提供主动、连续、人性化的综合服务,提高服务项目的开展程度。

    2、健全健康管理制度

    加大对社区健康管理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健康管理的实施依赖于国家有效政策的落实和指导,相应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将会对其发展和完善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应加强和合理利用政府和社会的力量,以社区为基础,实现从中心向基层的逐层落实。注重各层级多部门合作,注重科研、实践、政策制订的相互沟通和协作。

    3、完善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化管理

    健康档案是记录患者基本健康状况的隐秘性文件。实施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化管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