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591
探讨计划生育手术患者应用心理护理对焦虑程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计划生育手术患者应用心理护理对焦虑程度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8月-2015年10月期间来我院进行计划生育手术患者142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划分为例数相同的两组参照组、实验组,各71例,参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基于常规护理,给予心理护理,对比两组的护理满意程度、焦虑程度等情况。结果:护理后,实验组无焦虑情绪的患者74.65%(53/71)明显多于参照组52.11%(37/71)(P<0.05)。结论:心理护理应用于计划生育手术患者护理过程中,可有效缓解其焦虑情绪,提高其对护理的满意程度,具有较高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计划生育手术;心理护理;焦虑程度

    计划生育手术指的是结扎输精管和输卵管、摘取和安放宫内节育器、输卵管和输精管管复通等手术。多数人对避孕节育知识的了解均较为缺乏,因此在接受计划生育手术的过程中,受术者往往会表现出较为强烈的应激反应[1]。术后,由于过度担心自身的身体,导致其产生焦虑情绪。可见,探究缓解计划生育手术患者焦虑情绪的措施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本次选取2013年8月-2015年10月期间来我院进行计划生育手术患者142例作为研究对象,具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选取2013年8月-2015年10月期间来我院进行计划生育手术患者142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