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461
延续性护理干预对慢性心力衰竭患者pro—BNP和生活质量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1.4 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 18.0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计量资料采用x±s的形式表示,采用方差分析、t检验等方法;计数资料以百分比的形式表示,采用 检验,以P<0.05表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干预前后血清Pro-BNP浓度的变化

    各心功能分级的观察组及对照组的患者血清Pro-BNP浓度在出院后均呈上升趋势。心功能Ⅲ级的患者中,在出院后的0、1、2、3个月时,观察组患者的血清Pro-BNP浓度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在出院后4、5、6个月时,对照组患者血清Pro-BNP浓度增高程度明显高于观察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图1A)。心功能Ⅳ级的患者中,在出院后的0、1、2、3个月时,两组患者的血清Pro-BNP浓度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在出院后4、5、6个月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