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701
“扶起人心”需要健全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做基础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安徽“淮南女大学生称扶老太被讹”事件的目击者已经出面向淮南警方说明情况,通过个人微博首度向社会公开她所看到的一幕并公布了现场照片。虽然目前还没有权威部门的调查结果,但是我们都愿意以最善良的心来看待这个扶起老人的女学生,我们愿意相信她没有撞人。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四川一学生扶起摔倒老人,一样被一口咬定为撞人者、被要求赔偿医疗费用。不同的是,警方很快调出监控视频,证实老人为自行摔倒。

    类似的案例近年已经很多,尽管上述两件案例中的扶人学生都对媒体说要是再次遇见有人摔倒的情况还是会上前扶持,但是全国网友都在讨论:这样的案例一再发生,要是自己遇见类似的情况会上前扶持救治么?扶人者有没有做错呢,应该是没有做错吧,不过有人却认为大错特错,“学生傻,应该担责任!每天都在说老人不能扶,老人扶不起。你还去扶,你不担责任,谁担责任?就像每天都媒体说,不要汇款给安全账户,你还汇,那谁管你损失?”如果这么看的话,这学生真的活该,但是这真是是我们需要的世界吗?有网友担忧,“看了不少类似的新闻,只能说痛心,也担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