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334
呼伦贝尔市牧区肥胖患者全麻腹腔镜手术的肺保护的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3讨论

    机械通气时,大潮气量造成了肺泡的过度扩张和反复开放,此时产生的切应力及肺的局部塌陷都能够促发炎症反应,从而引起呼吸机引起的肺损伤(VALI)。其发生率在0.50%-39%之间,死亡率高达13%-35%。而保护性肺通气策略是就是针对呼吸机相关性肺损伤,如气压伤、容量伤、生物伤、剪切力伤等提出的,目的是在进行机械通气的同时,保护肺组织免受伤害,这种理念已经日益受到关注和重视。

    在各类腹腔镜手术中,患者的呼吸、循环改变与C02气腹的压力、二氧化碳分压(PaCO2)的升高程度以及体位的改变直接相关[6]。同时,腹腔镜手术对肥胖患者的呼吸、循环功能的影响较开腹手术更大。吸入纯氧机械通气会导致的肺不张是肥胖患者术中及术后低氧的重要原因之一[7]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