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10
手术室护理中的细节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护理工作是一个要求护士处处留心细节的工作。用心做好护理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细节是护士的职责,更是安抚病人及家属情绪的重要方法。同样,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也有着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本文将从细节护理对手术室护理工作的重要性着手进行分析,探讨其具体操作方法,并对效果进行评价。

    关键词:护理手术室;护理应用措施;效果分析

    前言:随着医学模式的不断转变,手术室护理愈发趋于细节化和人性化。在手术室护理中应用细节护理,主要是以患者为中心,从多个角度确保护理各个环节的质量。此外,通过细节护理,还能减轻术后患者并发症的发生率,提升治疗及预后的效果,促进患者的进一步康复[2]。本次研究表明,采用细节护理的研究组护理后并发症发生率为5.26%,明显低于常规护理的对照组21.05%;。综上所述,手术室护理中应用细节性护理的疗效较为显著,不仅能够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而且还能提升患者护理的满意度,值得在临床中广泛推广和应用。

    1.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细节护理对手术室护理工作或者对医生手术的顺利进行及病人生命安全来说,其重要性可以用“100-1=0”进行比喻。因为,医疗工作从事者,也就是医生和护士,他们是手术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在手术工作中,医生是病人的守护神,护士则是医生这个守护神的哨兵。病人将自己的健康乃至整个生命都交到了医生和护士的手里,所以,如果护士在手术中没能细心配合医生的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