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P > 疲乏
编号:13650399
护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癌性疲乏与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4
     【摘 要】目的:探讨对乳腺癌患者使用护理干预对其生活质量与癌性疲乏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42例作为研究对象,均采用护理干预,探讨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前癌性疲乏无疲乏与轻度疲乏率为47.6%,干预后为68.1%,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生活质量指数评分显著优于护理前,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乳腺癌患者采用护理干预,可显著改善患者癌性疲乏与生活质量,有推广价值。

    【关键词】护理干预;癌性疲乏;生活质量

    乳腺癌在妇科中十分常见,其发生率仅次于宫颈癌[1],若确诊且行放化疗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在疾病发生至发展全程中癌性疲乏会持续存在,特点为主观性与持续性疲劳,且人体生物钟对其产生影响,使不适感、持续时间以及长度出现改变,在恶性肿瘤中最为常见。且该症状难以通过休息而完全缓解,对患者生活质量有着严重影响。本文为探讨对乳腺癌患者采用护理干预的效果,现选取患者42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1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乳腺癌患者42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