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2029
预见性护理在血液科感染患者中的临床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观察预见性护理在血液科感染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血液科收治的96例有感染高危因素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预见性护理,比较两组护理后感染发生率和依从性。结果:观察组感染发生率(4.16%)%)显著低于对照组(25%),治疗依从性评分(97.3±2.5)分显著高于对照组(81.6±12.8)分。结论:预见性护理可降低血液科感染发生率,提高患者抗感染治疗依从性,值得推广。

    【关键词】预见性护理;血液科;感染

    血液科收治患者多为出血、白细胞疾病、淋巴瘤、红细胞疾病等[1],这类患者血液、骨髓及淋巴异常,常需给予放疗、化疗及免疫抑制剂,使得这些患者免疫力、抵抗力降低,从而出现不同程度的院内感染,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2]。本研究选择我院血液科2012年12月至2014年12月收治的96例有感染高危因素的患者为研究对象,观察预见性护理在降低感染发生率中的作用,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96例,为本院收治的血液科患者。纳入标准:患者均有感染高危因素,如免疫功能低下,长期抗生素治疗等;年龄18~50岁。排除标准:排除合并非血液系统感染性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