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31829
脑梗塞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的临床效果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究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对于脑梗塞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9月至2014年9月我院收治的脑梗塞患者6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观察组,各3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比较分析两组护理前后生活质量、活动能力变化以及护理满意度情况。结果:观察组护理后生活质量和活动能力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责任制整体护理应用于脑梗塞患者能够有效改善活动能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和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责任制;整体护理;脑梗塞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患者发病急且会出现脑局部血液循环障碍,患者的致残率和病死率均较高[1]。因此需要对脑梗塞患者实施有效护理措施,责任制整体护理是一种以患者为中心,通过责任护士对患者进行计划性、整体性的护理模式[2]。本次研究选择我院收治的脑梗塞患者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护理效果明显。现将结果示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9月至2014年9月我院收治的脑梗塞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