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831
门诊患者皮肤缺损的护理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门诊患者皮肤缺损的护理及体会。方法:抽取780例2013年5月至2014年6月门诊收治的皮肤缺损患者,进行病情评估,对其伤口和心理进行护理,指导饮食和进行安全教育等全方面的治疗和护理,最后对其愈合率进行总结分析。结果:Ⅰ期愈合率98%,Ⅱ期愈合率4%;皮肤溃烂伤口治愈率98%,转入院治疗率为3%。患者及其家属满意度较高。结论:在护理门诊皮肤缺损患者时,运用护理干预可提高患者愈合率,患者及其家属满意度高,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值得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门诊患者;皮肤缺损;护理;体会

    皮肤缺损是外科临床常见的疾病,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疾病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由于门诊患者病情较轻,伤口较小,加之医护人员和患者自身存在麻痹和轻视的想法,因此存在患者的病情延误或加重的情况。除此之外,患者在门诊停留时间较短,不利于对病情作进一步检查,增加了护理难度。因而对门诊患者进行有效的皮肤缺损治疗和护理有积极的临床意义[1]。本文分析总结了780例门诊收治的皮肤缺损患者,旨在探讨分析门诊患者皮肤缺损的护理及体会,以为患者提供更为满意的治疗。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780例2013年5月至2014年6月门诊收治的皮肤缺损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