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845
老年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生活质量与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对老年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于我院进行治疗的老年心肌梗死患者11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5例,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患者采取综合性护理干预措施,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后的生活质量情况。结果:护理干预后,观察组在认知功能、躯体不适感、睡眠与精力等10项因子上的评分情况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综合性护理干预能够显著提高老年心肌梗死患者恢复期的生活质量,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老年心肌梗死;生活质量;护理干预

    近年来,心肌梗死(myocardial infarction,MI)的发病率明显提高[1]。急性MI患者如果能够尽快采取正确的护理措施和抢救方法,能够显著提高抢救成功的几率,从而降低患者死亡的几率[2]。因MI发病突然,患者大多数存在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状态,生活质量严重降低,有碍患者的恢复,努力恢复和改善存活患者的生活质量十分重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5 字符